长泰太阳饼:台湾风味走俏大陆市场

zz.fjsen.com  2019-09-11 20:0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又到一年中秋佳节,处处可见各色月饼,处处弥漫月饼芳香。在长泰,有一款风味别具的台式月饼,十几年前由80后台湾青年郭永宗带到闽南,逐步获得认可。

揉面团、擀饼皮、刷酱料、进烤箱……中秋前夕,在长泰县古农农场的太阳堂食品有限公司里,到处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月饼香气。

有别于常见的月饼,这里生产的月饼有着自己的特色,它们来源于台湾,跟随着董事长郭永宗从台中一起来到了这里。

郭永宗的家族是台中的太阳饼世家,2006年,24岁的郭永宗与父亲一起带着太阳饼来到厦门,创立糕饼品牌“宝岛太阳堂”,之后又到长泰县建厂,将生产中心全部安置在长泰。

太阳堂的糕饼是台湾台中地区的特色名品,然而刚到大陆时,也曾因为定价与口感差异等原因遭遇过市场困境。十几年来,郭永宗带着团队不断研发和改良,在特色与市场间寻求平衡,逐步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在大陆拥有了100多个经销点。(王凯瑛 卢敏 林阿太 戴辰芯)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