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金山实施水系连通工程 构建生态文明新农村

zz.fjsen.com  2019-12-10 20:5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靖县金山镇大力实施生态水系和水系连通工程,改善水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打造成为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生活更宜居的生态文明新农村。

近日,笔者来到南靖县金山镇新内村水系连通公园,站在古津码头望去,河道宽阔,河水清澈,环河而建的景观长廊干净整洁。昔日旧貌换新颜,村民乐见喜开颜。

新内村村民王旺西说:“以前这里是荒地,道路不通,锻炼不了,在建了这个水系联通公园,我们一早上起来就想跑这里来锻炼了,环境变化非常大,空气也好。现在星期六星期天孙子回来我们带他到这边来,本来以前他不回来了,现在星期六星期天都要回来玩。”

作为南靖县城方向到金山镇的“第一站”,新内村致力于生态景观改造,改善人居环境,重拾场地记忆,使这昔日可达性极差的滨水带,变成令人流连忘返的游憩地,为构建生态文明新农村发挥重要作用。

新内村书记王松辉介绍说,金山镇新内村安全生态水系总投资1050万元,建成以后村民们经常来这边散步、游玩、钓鱼他们对这里的环境改善赞不绝口。

福建省九龙江西溪南靖县龙山溪(金山段)江河水系连通工程项目位于南靖县金山镇,连通水系总长度为18.51千米,连通水体总面积213.52公顷。金山镇位于龙山溪的中上游对于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起到了龙头作用,项目工程完成使龙山溪金山段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目标,和龙山溪的和溪、龙山、丰田、靖城等河段的安全生态水系一起构成整条龙山溪安全生态水系,为创建生态文明,改善人居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金山镇副镇长刘琦说:“金山镇2017年实施了生态安全生态水系和水系联通工程项目,总投资8300万年,对16.94公里的主干河道和3.06公里的7条支流进行了生态修复,生态清理新建和加高加固生态护岸,新建人工生态湿地6处等工程措施,改善了河流纵向连通性水生态环境和人机环境维护和谐稳定,保障人口密集区防洪能力促进了水生水生态文明建设,为金山镇的经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提高。”(韩佳镔 林东妹 游雪慧)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