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籍女排小将庄宇珊:冉冉升起的女排新星

zz.fjsen.com  2020-01-17 09:14:4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庄宇珊(左二)在总决赛中奋力拼搏

1月13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U18女子排球锦标赛总决赛在漳州女排腾飞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福建队最终以3:0战胜江苏队,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本次比赛赛场得分的第一名。带领这支福建少年女排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是来自漳州南靖籍的主攻庄宇珊,她是福建青年女排队的队长,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也是球队的主攻手。

庄宇珊2003年生于南靖县奎洋镇罗坑村,9岁时以高运动天赋被招入南靖少体校排球队,后又由于身高出众,2014年在教练极力推荐下入选漳州市少体校排球队。庄宇珊在排球队里刻苦训练,排球技术飞速提高,战绩显赫:在2015年福建省少儿排球比赛中荣获女子组第一名,福建省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中荣获女子乙组第一名。2016年,庄宇珊在福建省体工队教练侯春俤的选拔下加入福建省排球队,得到重点培养。庄宇珊作为主攻手,在强攻、一传、防守连串、小球意识等技术上全面发展。2017年庄宇珊先后进入全国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集训、国少女排湖南郴州第三阶段集训,以高超的排球综合能力受到赞许。

说起全国青少年U18女排锦标赛,庄宇珊已多次征战。早在去年1月份的全国青少年U18女排锦标赛比赛中,庄宇珊带领的福建队就摘得比赛桂冠,庄宇珊也以优异的表现备受界内关注。今年的全国青少年U18女排锦标赛决赛中,庄宇珊在经过主攻技术提高、弱项巩固等方面训练之后迎战,虽身患高烧却难挡她赛场激情,赛场上她攻守转换,一传、防守、拦网、强攻……在面对拥有吴梦洁、周页彤等优秀主力队员的江苏队时,庄宇珊一鼓作气,带领身高和力量都占劣势的福建青年女排队零封江苏队,赢得总决赛。

“庄宇珊今天的成绩和她平时刻苦的训练是分不开的,今年的比赛她打得比去年成熟了许多,心态也比较稳定,赛场的协调能力也大大提高。作为队伍的核心,她不负众望,将技术全面展示出来,我为她和球队感到欣慰。”赛后主教练侯春俤介绍说。在被誉为国家女排雏鹰计划的全国青少年U18女排锦标赛中,庄宇珊一路拼搏,稳扎稳打,未来可期。

赛后,庄宇珊回到久别的家乡南靖县奎洋镇罗坑村。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后将全力备战2021年的全国运动会,争取在赛场上再创佳绩。“今年比赛赛事评分除了赛场得分外还加入了技评和素质标准。我们在总决赛中赛场得分总分第一,但综合评分总分排名第二。我将再接再厉,补缺补漏,加强身体素质,不断提高排球综合水平。”庄宇珊说。(记 者 庄文剑

通讯员 何榕文 文/供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