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瑞达仕的复工防疫战数镜

zz.fjsen.com  2020-02-14 17:1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郭扬 洪毅军)2月11日,火田镇后埔村村民朱阿珍早早出门,赶往距家不远的瑞达仕户外安全用品有限公司上班。往年的首个复工日,大家伙总会先聚在一处聊聊假期趣事、说说新年计划。然而今天,这一幕却并未出现。 

复工首日,等待朱阿珍的,是许多意料未及的“新变化”。 

“厂门的测温点是新设的,车间工位间距是新改的,定时消杀作业是新增的,岗前自我防护讲座也是新加的。像进厂测温登记、上工佩戴口罩卫生帽、在岗严禁串岗等新规定,也都有专人督促我们落实到位。大家都有种被保护得很到位的安心感呢!”对照今昔,这位入职5年的老员工打开了话匣子。随着首批返岗工人踏进厂区,一系列防疫新规迅速“罩”住了瑞达仕。这些“新变化”消解了朱阿珍和工友们的复工焦虑。车间里,人人专注手头工作,5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转,忙碌赶制外贸订单。 

“疫情当前,员工们刚接到复工通知那会儿,有担心、有顾虑都是正常的。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各项复工防疫扎扎实实落实落细了,让大家安全、安心上班。”瑞达仕防控应急小组组长黄英潭这样说道。早在复工前,瑞达仕有关负责人组建了防控指挥小组,统筹协调做好员工返岗前期摸排、防护物资储备、日常防护管理、设置观察隔离点等防控工作。生产涡轮重启,黄英潭和组员们迅速切换“战时状态”,忙督促落实、忙消杀防护,成了厂房里最“坐不住”的人。

“这是这两天消杀次数,这是员工的健康数据;还有这些,洗手液、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的数量明细的都在上面。”黄英潭翻阅着测温点工作台上厚厚的表格介绍道。 

营造安全、安心的生产环境,也是为了服务发展。新一年重新起跑,瑞达仕崭新的生产蓝图也逐渐铺开。“目前返岗员工率已有85%,在落实复产防疫举措、安排年度生产计划的同时,协助瑞顿推进转产医用非无菌防护服的各项前期准备也在加速进行。”总经理张彬这样说道,“还有3、4天时间,第一批转产原料就能到位,员工技能培训也会抓紧跟上,我们全力以赴争取为缓解防疫物资供应紧张贡献一份力量。”

在张彬的介绍里,“顺利”和“感谢”是他谈及复工话题时最常提及的两个关键词。

瑞达仕快速周密打牢复工复产防疫网的背后,凝聚的是县、镇两级干部职工的奔忙助力。这些天,服务专班进驻瑞达士车间,协调指导各项防疫工作,打通疫期员工防疫物资紧缺、企业生产原料运输难、防护知识普及不到位等堵点,确保企业符合规范、及时复工,员工安心返岗、健康回家。

“火田早谋划、早布局,成立工作专班分片挂钩、跟踪推进17家辖区、飞地工业工业复工复产工作。工业办全员出动,进驻企业车间,点对点服务,协调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并积极发动符合条件企业转产,确保‘八个必须’、‘八个到位’落实到位。”正在瑞达仕车间督促防疫工作落实的镇工业办主任林秋宇这样说道。

连日来,县委、县政府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县工信局以建专班、优机制、强宣传三措并举,助力各类生产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功课”。在这场复工防疫战里,县工信局和县应急局联合组建5个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挂钩驻企;每个专班挂钩2个乡镇,下沉车间、工地指导项目业主严格按照县下发的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做实复工复产准备。同时,建立信息报送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医药保障组及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第一时间上传下达,沟通工作动态,及时协调解难。此外,县工信局还牵头制定《云霄县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印发各类宣传手册1.2万本。截止2月13日,全县已有31家企业获核准顺利复工。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