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就加快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产进行专题调研

zz.fjsen.com  2020-02-26 10:54:5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4日,漳州市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远带队到东山县、长泰县、芗城区,专题调研部署加快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在全省进一步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和市委邵玉龙书记在我市贯彻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在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抓住一切机会、用足一切资源、提供一切服务,有序有条件地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刘远一行先后前往沈海高速常山服务区,东山蝶栖守望民宿、华福酒店、春秋旅行社、马銮湾游客服务中心,长泰天柱山欢乐大世界,芗城区禹洲城上城项目,详细了解服务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和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勉励企业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信心,共同想方设法弥补损失,携手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刘远指出,一方面,服务业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相配套、相适应、相关联,对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服务业开放度高、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难度也更大,因此必须更加积极稳妥、周密细致组织好复工复产工作。刘远要求,一要科学精准有序推进旅游景区开放。按照党中央和省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研判,着手做足准备工作,有序有条件安排旅游景区开放。对绝对具备防控条件和安全生产条件、基本具备恢复开放条件的景区,成熟一个开放一个。要实行分区分级差别化的开放措施,先期向省内无疫区、低风险区域散客开放,暂不接待重点疫区游客和旅游团队;采取部分项目、设施先行开放,全封闭场所、容易引起人员过分聚集的项目、消毒消杀不到位的区域暂不开放;开放的A类以上景区要分门别类、分类施策,通过网上预约等购票方式,限人流、限区域、限批次有序引导游客。要建立游客信息登记平台,加强游客来源去向和健康管理信息登记、查验。二要周密细致恢复住宿、餐饮、理发等行业经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原则上实行“一人一间、一人一桌、一客一换,一客一份防护用品”,坚决避免宴会、桌餐等聚集性活动。要科学规范消杀工作,通过短信、动漫、小视频等方式加强对经营者正确使用消毒用品常识的宣传,督促经营者做好相关用具、场所消毒。三要提前做好疫情过后包括旅游、日用品等在内的“补仓式”消费应对措施。特别是要把握好清明、“五一”小长假可能出现的旅游小高峰契机,加强漳州旅游宣传推介,进一步寻找客源、培育客源、开拓市场,以更优质的产品、更优良的服务、更优惠的价格吸引游客来漳消费。要加快打造特色商圈,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创新各种民俗活动吸引游客,打造多样性、差别化、富有特色和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产业全链条发展。要提高交通通达性,加快组建旅游车队,推动游客与旅行社、酒店、景区点对点直达直送,提高游客入漳便利性。四要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运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房地产项目复工,扎实做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

市领导方木荣、吴卫红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