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周密有序推动锦江大道三期A段(海澄段)工程复工

zz.fjsen.com  2020-03-03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龙海市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工作人员也将陆续返岗。但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进行,如何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每个复工复产的单位、每个返岗人员都要做好防护,以科学严密的措施,做实做细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复工相互融合、有序推进。

2月25日,记者在锦江大道三期A段(海澄段)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破路机、运输车、切割机等大型机械不停地运作着,施工人员正戴着口罩紧锣密鼓埋头作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2月22日复工之前,公司相关人员就对返工的员工进行了全方位摸底排查,并进行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自复工以来,该项目返岗人员陆续进场,目前总人数达82人。

项目现场管理员吴友铭:“这次复工组织的工人,一一问,核实完,我们才组织返回返岗,那我们还是按照省里面的文件,做到健康手册里面,一一参照那个来执行,保证每个员工返回返岗的正常情况。”

据了解,该项目原本的施工人员大部分是来自贵州、湖南、湖北、四川、江西、河南等地,由于此次疫情,外省人员暂时无法返回工作岗位,工程所需材料目前也无法进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复工主要为机械施工,所需施工人员较少,并且在年前,施工单位有储备一些施工材料,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影响。

项目现场管理员吴友铭:“这次疫情受最大影响的是人员进场,省外的基本返岗率基本上是0,都是组织省内的,省内的现在是组织了82个人进行返岗,还有就是材料,因为我们有的材料厂也都还没有复工,也没有材料。还有就是我们现场的这些,我们镇村都要报备,一个一个做完,我们才能进入真正的生产。”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4.8亿元,道路全长2.8公里,宽度50米,按城市Ι级主干道标准、双向六车道、行车速度60km/h设计。目前主路面完成粗粒式和中粒式沥青铺设,辅道完成级配碎石层、水稳层施工90%。

现场管理员吴友铭:“现在是分为三个标准段面,每个标准断面是都有陆续安排加人进场,现在目前还有在做水稳层,还有井加高,路岩石砌筑,这是节后复工,人员进来马上做的工作,下一步,就是还有绿化工程,还有路灯工程,这些都是紧挨着紧接着在后面施工。”

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确保施工安全、人员安全的基础上,全面落实该项目施工现场出入人员测温登记、工作人员配带口罩等一系列施工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防控体系、严格现场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同步落实、同步抓好,保证项目施工安全有序推进。(郭小慧 甘霖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