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被认定为平和蜜柚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zz.fjsen.com  2020-03-09 16:5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项目建设“战场上”如火如荼,平和县的特色农产品也传来了好消息。2月26日,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认定83个地区为(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平和县榜上有名,被认定为平和蜜柚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成为全市唯一上榜的县份。

据了解,创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农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该认定工作由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联合组织开展。

历年来,平和县持续推进蜜柚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该县还专门出台了《促进平和蜜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采取推广有机肥、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推广生物防治病虫害等19条具体举措,推动蜜柚产业由量的扩张转变到质的提升,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使得平和蜜柚这个中国特色农产品更加具有国内、国际市场竞争力。

目前平和全县蜜柚种植面积70万亩、年产量达130万吨、年产值50亿元、涉柚产值超百亿元,年出口量超10万吨,持续保持全国柚类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品牌、市场份额、出口量“六个第一”,被评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平和琯溪蜜柚)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陈小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