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延安北夜市将搬迁 至旧火车站站前广场

zz.fjsen.com  2020-03-19 09:18: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夜景效果图

根据漳州市实施的《元光北路火车站夜市广场整体提升项目规范方案》,延安北路夜市将整体搬迁至位于南坑路与元光北路交叉口北侧的旧火车站站前广场。

在这片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广场上,规划分为服装、玩具、鞋类、床上用品、化妆品、美甲、手机包膜等八大区域,建设2×2.5米摊位约480个,能够满足目前各商贩、个体经营者、微小创业者的各类经营需求。同时,广场上建有绿地、喷泉、休息座椅、照明灯柱等设施,设置了推车出入口及行人出入口,周边还规划配建了小轿车停车位60个、电动车停车位120个,以解决市民逛街购物停车难等问题。

“其实延安北路的夜市搬迁后,还能释放出不少原被摊位占用的沿街停车位资源,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能方便有车一族夜间停车。”市民黄爱珍说。

“夜市搬迁后,一方面能改变之前脏乱差的局面,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打造出属于漳州自己的夜市品牌。” 芗城区市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建的夜市集中划行规市、采取统一的物业管理,保洁、安保、硬件配套一应俱全。夜市划区设置,不仅方便消费者按需前往,更有利于整体水平在竞争中提质升级。“未来我市还规划在现有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开通直达夜市的新公交路线,并配合城市北部发展规划不断整合升级,期待能打造出更便民、更现代化、更具漳州特色的城市新名片。”

“这三十多年来,延安北路夜市伴随着我们成长、见证着城市的发展,承载着几代漳州人的记忆和情怀。听说要搬迁了心里会感到不舍,但是想着未来建成的样子,想着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服务,心里便觉得愈加期待。”市民方芳说。☉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见习记者 郭斌 丁汉钦 通讯员 吴维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