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

zz.fjsen.com  2020-06-28 17:46: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9-20日,漳州开发区对辖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重点场所重点食品品种和重点环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强化监测工作,现场采集有效样本216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检测小组,前往石坑、大径两个大型农贸市场与丰顺生鲜超市开展监测工作。采样人员对市场内的水产品、肉类产品表面,摊位的案板、刀用具表面以及市场污水进行样本采集,并登记样本相关信息。采集完成后,样本及时被送至医院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检验结果也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对农贸市场、生鲜超市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有利于及时排查疫情感染的风险隐患,追根溯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漳州开发区将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格做好食品安全有关工作,并做好公众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安心消费,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施靓妮)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