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男子借卖口罩诈骗获刑六个月

zz.fjsen.com  2020-07-29 10:2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梁木彬)疫情防控期间,见微信群有人在卖口罩,于是就动起了歪脑子,将相关的口罩的照片转发到另外一个专门买口罩的微信群中,谎称自己正在售卖口罩。日前,长泰法院远程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疫情期间以卖口罩为幌子实施诈骗的案件。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张某见微信群有人在卖口罩,于是就动起了歪脑子,将相关的口罩的照片转发到另外一个专门买口罩的微信群中,谎称自己正在售卖口罩。被害人李某看到该消息后添加张某为好友,并与其商量买口罩事宜。经双方协商,李某分批购买医用口罩4300个,前后向张某支付7140元。

在骗得款项后,张某并无口罩货源也未购买相应口罩,而是将该笔钱款挥霍一空。李某向张某再三催货无果后要求其退钱,张某见状将相关微信聊天转账记录删除,关闭微信和手机,并扔掉手机卡。直至被害人李某报警,案发后张某退赔李某7140元,并取得李某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张某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施诈骗,酌情从重处罚,结合张某其他犯罪情节及认罪认罚、退赔受害人全部损失等悔罪表现,最终法院判处张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