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政策高地 为漳州台企谋福利​ 全省“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在漳开展集中宣讲

全省“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在漳开展集中宣讲

zz.fjsen.com  2020-10-01 10:34: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宣讲团走访漳州台商区青年创业基地

东南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文/图)“这样的政策宣讲太全面了!让我们能提出一些疫情以来的经营难处,还能更好地了解惠台政策和申报条款!”宣讲会上,一位台企代表说道。9月29日至9月30日,由省台港澳办联合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高院等省直单位组成宣讲团到漳州开展“惠台政策宣传月”活动。

宣讲团在台商区召开宣讲会

台胞台企能享受哪些社保费减免优惠、如何申报高层次人才补助和奖励、如何寻求司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有哪些税费减免或缓缴政策……9月29日下午,宣讲团走访考察了漳州台商投资区青创基地,就台商台青享受惠台政策的情况以及对政策的需求与台商台青代表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了解台商台青在漳州创业兴业的成果及真实需求,面对面解答台胞台商提出的各种问题。

宣讲团在漳州召开宣讲会

30日上午,宣讲团在漳州对台胞进行惠台政策措施集中宣讲,重点宣讲了中央“11条措施”及我省有关具体实施意见、我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申报确认实施办法、商贸贷外贸贷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税降费等与台企台胞息息相关的政策,吸引了包含在漳州台湾人才、台商、台干、台青等30余名台胞参与。漳州市直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到会,配合宣讲团开展解疑释惑,面对面解答台胞台商提出的相关问题。

会上发放的宣讲材料

宣讲活动主要有现场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品、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漳州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实践,针对在漳台商台青实际需求进行宣讲。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10份,解答台胞咨询63人次。

台商企业代表黄先生说,近年来国家和省、市出台了很多惠台政策措施,而台商台胞台青在运用中会遇到一些困难和疑惑,这次宣讲会积极帮助宣导,带了很多“干货”,让台企、台青能更全面地了解政策,十分便捷,同时也提升了在漳州干事创业的信心。

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钟志刚表示,此次开展惠台措施集中宣讲活动,目的是为了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扩大惠台政策措施在台胞台企中的知晓率,增强台胞台企的获得感,把近年来特别是疫情以来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纾困政策措施进行宣讲,包括贷款贴息、减免租金、减税降费、促消费扩内需等政策,帮助台企更好地发展。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政策,宣讲,台胞,漳州,台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