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七旬老人杨炳辉两年半取得自考大专文凭

zz.fjsen.com  2021-01-13 20:5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都说活到老学到老,漳浦县佛昙镇新安村的杨炳辉老人就是凭借这样一种信念,在70岁时开始参加自考,仅用两年半就修完规定的课程总学分,获得福建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专文凭。据了解,这也是福建省近五年来最年长的自考毕业生。近日,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念孝明专程来到杨炳辉的家,为他颁发毕业证书。

杨炳辉告诉笔者,从小母亲的谆谆教诲,在他心中种下了一个大学梦。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因为历史原因升学通道关闭,一直学习成绩都非常不错的他错过了考取大学的机会。后来,又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在恢复高考后还是未能考上大学。作为“老三届”的他,心中一直有这样一个遗憾。随着时间的推移,子孙都有了各自的事业,杨炳辉决定在70岁时去完成童年的梦想,圆自己的大学梦。他的这个决定得到了全家人的大力支持。

针对年纪大、记忆力衰退的问题,杨炳辉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即把每天学习的知识抄下来,做成纸条贴在床头,睡前看一下加深记忆,起床再看一下重新回忆知识点。同时,坚持每天学习,学多学少都要坚持学。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仅用了两年半的时间,杨炳辉顺利完成学业。(卢建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