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交通运输局:部署落实防疫措施 保障春运工作安全

zz.fjsen.com  2021-01-22 15:52: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运将至,东山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以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春运工作顺利进行。

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从业人员及乘客进出交通运输场站的封闭区域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均需规范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长途客运还需凭“八闽健康码”绿码乘车。场站、交通工具及使用频繁设施按规定要求进行清洁、消毒、通风等卫生措施。

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共有267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率100%。其中,公交站务人员及驾驶员92人、长途客运站务人员及驾驶员77人、冷链运输驾驶员22人、出租车驾驶员76人。近期还按照指挥部要求,每周组织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实现每5个月全覆盖检测一次。疫苗接种方面,深入宣传,鼓励从业人员接种疫苗,已完成疫苗接种52人,春运前全面完成。

实行重点地区进岛登记。近期,日均通过动车线进岛的人员约300人,对这些人员,除了查看健康码之外,还查看他们的身份证件,及时登记、报送通过动车线及长途客运进岛的重点疫情地区和境外人员,并将相关信息报给指挥部作进一步摸排。

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陈高扬 孙伟杰)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