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开发区获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称号 漳州首家

zz.fjsen.com  2022-01-05 17:10: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提升改造后的开发区主入口

东南网漳州1月5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文 龙文区融媒体中心供图)今年是漳州龙文区建区25周年,也是蓝田开发区成立30周年。1月5日,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举行“二次创业”再出发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工信部日前公布的《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里,蓝田经济开发区摘得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金字奖牌,成为漳州唯一入选单位。

投入7.36亿元新建红山路等10条市政道路,投入6.65亿元对龙祥北路等8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投入3600万元对龙祥北路、梧桥中路实施立面整治和夜景工程,提升园区主道路形象……据介绍,30年如一日精雕细琢园区环境,入选名单的背后,是园区推动绿色制造发展的不懈探索。

雪津啤酒厂区

30年来,蓝田经济开发区立足规划、空间布局、产业结构、产业链设计、能源利用、生态环境以及运行管理等多个领域,响应碳达峰、碳中和,通过整合山城水空间,在修路架桥、强基拓建的同时推动产城园一体化发展,构建出一屏、三带、多点、多廊的景观系统,打造景山、上美湖公园、虎林山、大鳌山等多个生态景观。2020 年,园区绿地总面积超800万平方米,占园区建设用地的36.39%。

同时,蓝田经济开发区加快置换新能源公交车,至2021年,新能源公交车配备比例已达100%,建设113个公交车站点、服务覆盖面积高达887万平方米,19条公交线路穿梭在园区,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绿色出行水平。

ADM艾地盟,世界500强企业

蓝田开发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到2021年末,企业已达11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3家,不仅引进了矢崎、英博、ADM、雷勃等4家世界500强企业,也培育了大闽、恒丽、青蛙王子等一批全国知名的本土企业,初步形成食品饮料、家居日用和电子机械装备三大主导产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