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青年力量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zz.fjsen.com  2022-01-07 09:25:00  胡婧 林诗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7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林诗颖 文/图)为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系统“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展示环保青年集体弘扬文明风尚、投身创新创造、服务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发展的青春奋斗风貌,进一步营造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积极争先、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商投资区分局积极开展2021年漳州市级“青年文明号”争创工作,引导生态环境系统青年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并于去年12月底顺利通过市级“青年文明号”考核迎检工作。

连日来,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商投资区分局坚持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青年队伍为目标,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号角,不断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引向深入,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主题团课及各类培训,着力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积极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创新工作方法,在大气污染防治、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执法监测环境监管工作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帮扶指导,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助万家”活动,增强群众对“青年文明号”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努力打造“阳光行政,微笑服务”窗口服务,主动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零距离服务群众,切实优化服务工作,打造更贴心的服务窗口。

此外,分局还将青年文明号争创与日常工作、志愿者服务相结合,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日等活动中,以凝神聚力、苦练事功、担难担险、真抓实干、拼搏进取的工作劲头,争做广大青年追求职业理想、争创最优岗位、践行职业道德和积极服务社会的标兵。通过实施“青年文明号信用建设示范行动”,在工作场所醒目位置悬挂“青年文明号信用公约”标牌、制作“青年文明号信用实践手册”、开展“青年文明号示范岗”等方式,使“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扎根于每个青年职工心中,使青年职工的信用意识得到显著增强。

本次“青年文明号”争创工作,在生态环境局上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并通过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增加凝聚力和荣誉感,充分调动积极性。在迎检过程中,检查组通过查看验收台账、实地查看氛围布置以及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分局以高度责任心和工作热情迎检,分工协作,并顺利通过“青年文明号”考核迎检工作。

下一步,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商投资区分局还将始终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通过一系列措施,着力打造一支“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的青年团队,以更加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服务姿态,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青年,工作,文明号,服务,积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