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zz.fjsen.com  2022-01-28 09:3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1月27日下午,中共漳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国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市长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市政协主席吴文团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文聪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张国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自我革命的经验启示,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省委尹力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漳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国旺说,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张国旺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精准思维,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围绕稳增长的任务要求,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七比一看”竞赛、重大项目要素保障等工作,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首季“开门红”,推动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三要坚持系统施治,提高“三不”综合功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建立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加强家教家风建设,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四要注重纠树并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树牢“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推动监督下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织牢织密基层监督网络,提高做群众工作能力,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六要严格教育监管,促进年轻干部成长。各地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深入实施年轻干部梯次培养工程,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日常管理、靶向监督。广大年轻干部要严守纪法规矩,时刻自重自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七要健全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监督执纪执法的系统性协同性整体性。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的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张国旺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陈文聪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深学笃行,持续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聚焦“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发展;深化以案促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净化政治生态;坚持纠树并举,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推动监督下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守职能定位,持续推动政治巡察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自我革命,持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漳的省人大、政协专委会成员,市属高校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及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等参加会议。(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