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聚焦背街小巷 畅通百姓的“连心路”

zz.fjsen.com  2022-06-24 15:1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巷虽小,却是离百姓最近的连心路;小巷虽窄,却是市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芗城区持续致力于一批“老旧乱”背街小巷的翻新改造工作,让居民生活环境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位于东铺头街道的大同路属于“老旧”背街小巷,周边环绕开放式小区,近邻市场、幼儿园和小学,沿街商铺多、车流大。为解决背街小巷环境差、秩序乱、行路难问题,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东铺头社区联合城管、交警等部门持续开展背街小巷“建设+管理”全方位、立体式的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

整改后的大同路,实现了“路平、灯亮、墙净、线齐、经营规范”,不仅保存了城市背街小巷中的商业、生活设施,还畅通了周边居民的日常出行。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创城带来的便利。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疏通“淤堵”,不仅考验了相关部门的治理功夫,更需要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家从思想到行动上与创建文明城市“同频共振”。(谢威 韩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