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芝山街道聚势发力 招商进度条再刷新

zz.fjsen.com  2022-11-23 19:5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黄熠 刘钦赐 文/图)芗城区芝山街道结合工作实际,把招商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锚定主导产业延链补链,紧盯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近日,芝山街道成功签约福建傲芯种业科技集团项目,招商进度条再次刷新。

在项目谋划上“蓄势”。聚焦稳增长和高质量,认真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和产业发展趋势,紧扣政策导向、民生实事、基础设施等领域,策划储备一批符合发展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创造条件争取项目落地实施,确保重点项目接替有序、后劲不减。现有区级以上重点项目37个,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0个,省级重点项目3个。汇集正兴集团、科晖汽车、科华电子等规模以上企业90余家,装备制造、电子科技、特色家具、优质食品四大主导产业和汽车汽配、特殊钢铁两大战略产业“4+2”产业体系正逐渐形成。

在抓好建设上“积势”。跟紧跟牢“七比一看”项目,发挥西湖生态园、北仓片区、三宝广场、华元金苑金峰商业中心场地资源优势,强化土地、规划、资金等要素保障,盘活现有场地资源,优化产业结构。紧盯项目建设各个节点,抓对接、促开工、抢进度,吸引优质品牌入驻发展,全力以赴促进签约项目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投资。

在招商引资上“谋势”。立足发展实际,制作招商手册,结合地图对辖区现有的招商资源进行全面介绍,对街道综合实力、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合作商机等招商情况进行全方位推介,展现了辖区的整体形象。街道、18个社区进企业分发手册,抢抓招商引资机遇。芝山街道瞄准实力民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加强以商引商。

截至目前芝山街道共完成5个招商项目签约工作,分别为君凯餐饮管理项目、闽一口餐饮管理项目、顶喜餐饮管理项目、福建傲芯种业科技集团项目、漳州市铼宏家俱有限公司增资到资项目,总投资共计61900万元。

在营商环境上“乘势”。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大文章。辖区万科等11大商品房项目持续增资,9个安置小区,吸引人口回流入住,红星美凯龙、万科里、金逸国际影城等品牌商家进驻,形成漳州城市西部人气商圈,城市阳台景观建筑、西院湖湿地公园、新石器时代覆船山遗址等,为企业提供优化的文旅营商环境。芝山街道强化服务保障,落实优惠政策,对技术改造项目、重点实验室、重大研发机构、外资企业、优秀人才等提供相应补助、奖励,“全要素”保障跟进服务,以高效率作风跟进服务,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