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考生"云"端参加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考试

zz.fjsen.com  2022-11-30 09:47: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云考试”+“云监考”

漳州市741名考生“云”端参加全省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考试

11月26日至27日,福建省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考试以“远程在线考试”形式顺利完成。漳州市741名考生在“云”端参加了统一认定考试,考生数量规模超过往年同期水平。

本次全省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考试包括健康管理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公共营养师、劳动关系协调员、电子商务师等14个职业。考试等级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和高级技师。漳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远程在线认定考试不局限于固定考场,可实现让分散在不同地点的考生,通过专门的在线考试系统平台进行考试,考试地点灵活,有助于减轻疫情防控压力,提升考试工作效率。

为了保证线上统一认定的质量,本次考试分别设立6个集中远程监考点,按照一定监考比例安排监考人员承担远程在线监考工作。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安排专职人员全程参与线上巡视督导工作。监考人员在AI在线监考技术辅助下,以双视角视频监考和人工视频监考模式,通过人脸识别、身份比对验证以及音、视频录制追溯等手段进行远程在线监考,确保考试严肃、权威、公平。(记者 吴静芳 通讯员 张雅云)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