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芗城龙文长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2-12-03 08:54: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广泛发动群众 凝聚强大合力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张国旺到芗城龙文长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到芗城区、龙文区、长泰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广泛发动群众,凝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张国旺深入南河市场、竹围市场、解放路前锋阿滨烧烤店、红星社区1号核酸采样点、市医院朝阳分院、长泰区经济开发区积山村和芗城区、长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实地了解风险区域管控、区域核酸检测、院感防控、传播链条阻断等情况,对抓好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国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漳州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尽责,措施上再加强,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以快制快,突出“早发现、快处置”,高效有序开展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区划定、隔离转运等工作,尽快筛干捞净风险人员,力争最短时间扑灭疫情,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保障群众需求,在做好风险区域管控的同时,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情绪疏导、安定人心等工作,更好维护群众利益。要筑牢坚固防线,严格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出入公共场所扫“场所码”等措施,充分发挥交通场站、宾馆酒店、医院药店等哨点作用,最大程度防范疫情风险。要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人员调配调度,备足集中隔离场所,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要及时总结复盘,全面查找差距,加快堵塞漏洞,坚持好、运用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和机制,不断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免疫接种、法治宣传教育和健康知识科普,更好地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让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吴卫红、廖卓文、余向红分别参加。(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