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有了"气候品质认证" 石榴青枣身价暴涨

zz.fjsen.com  2023-01-17 16:5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2日,漳浦县石榴镇青枣获福建农产品气候品质优质认证,漳浦县气象局为石榴镇授牌及颁发证书。今年,每箱石榴青枣除了印有产地等常规信息,还多附上了一枚气候品质认证标签。“可别小看这标签,它代表着农产品的气候品质认证结果,是显示我们青枣质量优质的‘身份证’。”石榴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林海毅说。

在石榴镇青枣种植基地,果农们正开足马力将成熟的青枣装箱,“我们农场的青枣可是气候品质‘优质’产品!”石榴镇青枣种植大户许智平喜笑颜开。“石榴青枣自去年获批福建气候特优农产品以来,抢购订单纷至沓来,今年的新品种青枣收购价比大众青枣高出了50%,大众青枣也为近十年来最高价。“身价”暴涨的背后,消费者看重的不仅是青枣的品质,更是对“气候好产品”含金量的认可。”

“得到了气候品质优质认证,味甜质优的石榴青枣更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对于商务拓展、品牌知名度提升也都有好处。”石榴镇农村电商林伟民表示。

据悉,近年来,漳浦县气象局持续推进农业气象服务融入青枣农业生产全链条,先后在石榴镇青枣种植基地建立了区域自动气象站、小气候观测站,全程跟踪监测青枣生育期小气候变化情况,以及气候变化对产量和品质影响,完善青枣各生育期气象服务保障措施,打造集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现代农业+气象”现代农业智慧气象服务平台,高标准做好“石榴青枣”生产的气象服务工作,深挖气候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毛建波 王燕梅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