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客流高峰 云霄动车站保障旅客“回家路”

zz.fjsen.com  2023-01-19 11:44: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漫漫返乡路,暖暖春运情。随着春节临近,铁路春运这周迎来短途出行高峰期,火车站随处可见回乡人的影子。云霄动车站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运有序平稳安全运行。

在云霄动车站候车厅,客流量较以往来说有了明显的增多,不少旅客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过安检,提前来候车,等待踏上返乡探亲归途。验票通道前,每队排队的旅客都有二三十人,但进站速度却很快,他们根据站台的显示屏快速寻找自己的候车位置,等待列车进站。

旅客张亚奇说:“我是在云霄这边工作,马上要回河南过年了,车站的整体氛围,环境都挺好的,春节大家都很期待回家,我也很高兴能在这边坐高铁回家,很开心。”

在繁忙的人流中,除了进站的人多,出站的人也不少。为让旅客在归途中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云霄县对站前广场等重要场所进行装饰,摆放以云霄枇杷、杨桃、石矾塔等大型主题景观,营造出温馨的春运氛围。

据悉,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关键岗位作业力量,通过一系列优化举措持续提升客运服务品质,保障旅客顺利出行。“以前每天开20多趟车,春运期间我们根据客流情况每天增加到70多趟车。首先我们在春运前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增加工作人员和增派警力来维护好春运期间的安全稳定,同时今年我们新增了3部扶梯,在候车室增加母婴室,为旅客带来便利。”云霄站站长柯振国说道。(汤金梅 方淑娟)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