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通执法:重拳整治出租车乱象 获游客点赞

zz.fjsen.com  2023-03-13 21:42: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很感谢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和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3月7日下午,东北游客苗女士给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发来微信表示感谢,并为漳州交通运输系统的高效服务点赞。

原来,3月6日,漳州交通执法支队收到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台转来的投诉件:“东北游客苗女士对出租车闽ET0***收费不满意。”接到投诉后,执法支队芗城大队立即启动应诉机制,对投诉内容展开调查。经调查,3月6日12时16分,苗女士一行4人从东北来漳旅游,在动车站出站口两两一行打车前往延安北路维也纳酒店,结果到酒店之后,两辆打表车辆收取的费用竟不一致,同样的路程,一辆收费32元,另一辆竟收费48元。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事件情况后,当即联系该车所属企业,寻找车辆驾驶员。3月7日,执法支队芗城大队找到该车驾驶员丁某,经问询,群众投诉内容属实,出租车闽ET0***驾驶员未按照规定使用车载计价器,违规收费。执法人员对驾驶员丁某的违规行为给予批评教育并依法处罚500元,同时要求丁某退还向乘客多收取的16元费用。

“我们执法部门对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直是秉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漳州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王任艺说,出租车是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一个城市对外“流动名片”,展示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精神风貌。为了擦亮这张“流动名片”,漳州交通执法支队持续“亮剑”,严查出租车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做实做细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支队共受理并处置出租汽车投诉99起,认真回复群众诉求,满意度保持100%。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不断提升服务型执法水平,配合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齐抓共管,加强出租汽车市场的监管,加大对出租车违规不文明行为的查处力度,提升出租汽车客运服务水平,巩固创城成果,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郑晓珊 叶志强)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