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签订电网建设有偿使用林场生态公益林协议

zz.fjsen.com  2023-03-17 16:14: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政企协同保民生,绿色建造促共赢。3月15日,漳州市林业局和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签订《2023年漳州市电网建设有偿使用林场生态公益林框架协议书》,该协议首次在福建省内实现了统筹协调林地资源保护和电网建设,提高电网工程用林审核审批效率,实现电网工程建设、社会发展、民生经济与生态公益林保护共赢。

电力是保障社会民生的生命线。输变电工程由于其占用林地零星分布且面积小,因各县(区)政府用林需求不一,需求量小的县(区)在短时间内难以形成一定规模的用林申请批次上报,在申请生态公益林过程中需要“等批次”“等指标”,流程长且效率低。此次框架协议签订后,漳州市林业局将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全年用林指标建立电网工程生态公益林储备库,统一办理,电网工程建设用林申报无需单独申请,直接由储备库指标中抵扣。指标库采用“滚动式”管理,当年指标的余额可累积至下一年继续使用。

据介绍,漳州地区国有林场生态公益林指标库的建立为全省首例,既落实了生态公益林“先补后占,占补平衡”工作,有利于林业局提前编制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又加速完成电网建设前期依法合规手续办理,有力推动工程建设又快又好完成,双方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生态项目上达到有机平衡,实现电网工程建设与生态公益林保护双赢。(戴泓义 林辛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