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航星” 华安开辟新“航路”

zz.fjsen.com  2023-03-20 15:35: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针织机械产业园内,一幢幢新厂房先后建成

来回穿梭的运输车,起降不停的塔吊机,脚手架上的工人……3月14日,华安经济开发区针织机械产业园新厂房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华安经济开发区已拥有永良、兆鸿、泳力泰等7家针织机械企业,总产值达10亿元以上。

由此,华安在园区内针织机械企业相对集中的区域,因势利导,规划205亩地,开展招商,吸引了厦门、泉州、广东东莞等多个周边城市针织机械产业客商。多家新企业已在本地完成了注册,厂房均在有序建设之中。

据了解,华安新谋划的针织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总规划用地500亩,分二期实施,目前施工中的205亩系一期,计划投资14.5亿元。

这些天,刘金生一直蹲守在新厂房的建设现场。“我们在广东东莞的企业叫‘航星’,在这里新注册的企业叫‘航路’。”刘金生作为航路针织机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广东、福建两地跑,厂房建设中,他还是把更多的精力花在华安的新厂上。

为何广东东莞的“航星”选择在华安开辟新“航路”?针织机械作为机电一体化产品,产业集聚有利于企业的协作与发展。他介绍说,新公司也是一家电脑针织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秉承东莞公司的经营理念,在针织大圆机的生产上有其自身的优势。这里针织机械企业聚集,产业有规模,有利于新公司业务的拓展与研发的开展。

目前全球针织机械大圆机生产95%集中在福建,每年出货量约为5万台,总产值已达到200亿。产业的聚集,放大的是产业的虹吸效应。华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秋明说,建设中的针织机械产业园,必将成为现代化的针织机械产业集群,进一步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王云仙 杨永峰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