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领导调研督导“四定一督”机制落实情况

zz.fjsen.com  2023-03-23 16:12: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0日,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带队,马不停蹄走访7个乡镇(开发区)7个村,一线调研督导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四定一督”机制落实情况,坚持问计于基层、问计于实践,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确保乡村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去年来,云霄县落实省纪委监委挂钩帮扶要求,结合推进“点题整治”,紧盯资产资源发包环节,探索建立“四定一督”机制,通过定底价、定年限、定流程、定约束条款以及纪委监委全流程监督,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蓝良木一行先后前往双溪口、下坂、溪口、凤兴、马山、青径、荷中等村,通过实地督导、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的方式,进一步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聚力打通“四定一督”机制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全力推动农村集体“三资”惠民利民。

调研座谈中,蓝良木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和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的关键一招,以小切口整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

蓝良木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要抓住重点、破解难点、树立亮点,树牢“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的工作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研究法律法规,因地制宜、综合施策、讲究方法、务求实效,接续打造一批“四定一督”机制典型村样板村,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创新经验,真正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蓝良木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村两委干部要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永葆乡土情怀和奉献精神,切实扛稳“四定一督”机制主体责任;乡镇党政“一把手”、挂钩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长要当好坚强后盾,协助化解具体问题,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县农业农村局和县纪委监委、县组织部等职能单位要主动靠前做好业务指导,形成协同作战合力,促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长期有效推进。

县领导叶芳、蔡权城参加调研座谈。(郭扬 吴锡坤)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