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首个“家庭健康服务驿站”在云陵镇成立

zz.fjsen.com  2023-05-25 22:38: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3日,云霄首个“家庭健康服务驿站”在云陵镇塘坪社区揭牌成立。县计生协会、云陵镇、国寿云霄公司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家庭健康服务驿站”将于每周一至周五9:00—17:00为居民提供免费诊疗,服务项目包括提供免费检测血压、血糖、血氧等义诊志愿服务;收集居民健康信息,建立健康档案,提供用药指导、康复指导等个体化健康教育;使用自助血压管理系统、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进行连续性管理;为居家卧床老人提供安全范围内的上门健康服务;宣传医保等政策,普及疾病防治、营养饮食等知识;提供就医咨询、业务办理咨询和常规健康管理服务。针对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患者,社区工作人员会提前摸清底数,由家属或者本人提供病史情况,分类分型形成台账,让医务人员在上门就诊时有目标、有方向,真正做到健康服务提质增效。

“有了健康驿站,我和老伴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不用跑医院了,感谢社区和医护人员的专业服务,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居民吴过平赞不绝口。

健康服务驿站的设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把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云陵镇)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