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严把绿化提升项目质量关 打造福建公路新门面

zz.fjsen.com  2023-05-25 19:04: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小莹 许凡 叶方洁)为加快推进G228线滨海旅游风景道养护提升建设,漳州市公路部门挂图作战,协调推进 G228线诏安深桥至汾水关闽粤省际通道绿化提升工程于近日正式开工。施工现场,清理平整场地、乔灌木修剪和种植、混凝土排水沟修筑等工作有序开展。

5月23日上午,漳州市公路中心工程科、计划养护科及诏安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督导小组深入绿化提升工程项目现场,开展质安指导服务。督导小组向施工方了解了绿化提升工程的进展情况,并对几个绿化提升点进行了详细踏勘。结合目前已完成的提升现状,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后续工程进展提供方向引导。

督导过程中,项目现场一处涵洞八字翼墙引起了小组成员注意。据了解,该八字翼墙为诏安分中心的创新探索,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节能环保的相关号召,分中心工作人员提前收集路面改造时废弃的水泥路面板材料,对材料进行再加工后,重新利用为砌筑翼墙的主要材料,真正做到节能降耗、变废为宝。

反馈会上,督导小组指出,基于项目位置的特殊性,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绿化提升项目,展现福建省际通道的风采,打造福建公路新门面;其次要保质保量,确保后续养护成效;最后要严格按照安全规范执行施工防护,确保安全施工。

为提升 G288 线省界段公路绿化品质、改善路容路貌,打造便捷畅通、绿色智慧、美丽舒适的省际边界通道,漳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着手实施G228线诏安深桥至汾水关闽粤省际通道两侧公路可绿化段和省界特殊绿化景点提升工程,增加花化彩化效果。

该项目起点位于深桥镇华表村深桥中学交叉口,终点与广东省饶平县交界,实施路段总长 4.764米,起讫桩号 K5435+553-K5440+317。公路标准为二级公路,设计时速 60k米/小时,提升工程包括新建 C20 排水沟 49米、树池修复 627.7米、花台墙 44.4米等;种植乔木 212 株、灌木 449 株、攀缘植物 609 株、地被 1906.6平方米、草皮 7680平方米,整理绿化用地 11318平方米、土方回填 2212.15立方米,挖除苗木 94 株、乔灌木整修 1510 株,增设景观石 17 个等。该绿化提升工程的实施推进,将助力漳州市G228线滨海风景道打造成视域景观优美、配套体系完善、沿线体验丰富的滨海景观大道,提供全域友好的旅游新体验。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