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美第二中心小学:文艺展演助推"双减"护成长

zz.fjsen.com  2023-05-26 12:52: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严格落实“双减”政策,着眼于每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让孩子们在有温度的学习时光中多元发展、幸福成长。5月25日,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第二中心小学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双减”成果展示活动。

活动在26名石美小学的学生龙狮队迈着坚定的步伐翩翩走来开始。紧接着,舞蹈《再一次出发》《曙光》、戏曲《戏曲联唱》、器乐合奏《龙的传人》、闽南语歌曲串烧《听讲古》《阿麽的话》《博状元》、情景剧《小人物 大梦想》、武术《宋江九州八卦阵》、大合唱《国旗之下》等节目闪亮登场。据悉,文艺汇演部分共展现了24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有声情并茂的朗诵、耐人寻味的情景剧、美妙绝伦的器乐演奏、如诗如画的歌舞表演等,每一张笑脸在舞台绽放,每一个梦想在舞台定格。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文化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学校辐射社会的一个文化窗口,也是师生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每一位师生提供了一个欣赏美、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广阔空间,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角美第二中心小学校长康丽康说道。

近年来,角美第二中心小学为落实“双减”政策,践行“五育”并举,构建“特色发展、文化育人”的主题文化,形成“传承经典、筑梦智能”的办学特色。坚持“一生一特长、一个不能少”的理念,组建各类社团,让学生展示风采、陶冶情操、锻炼能力、发展特长。2021年8月,角美第二中心小学入选了福建省新一批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陈燕贤 文/图)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