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平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zz.fjsen.com  2023-05-28 09:44: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带队深入平和县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十镇百村”试点示范工作,督促重点工作清单落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因地制宜、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走出具有漳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秀峰乡福塘村位于闽粤边界,文化底蕴深厚。市领导察看了该村古建筑群及周边环境改造提升等现场,详细了解村庄建设、发展、治理和文物保护等情况。市领导指出,要下大决心抓整治,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压茬推进“清沟、扫地、摆整齐,拆旧、拓新、整漂亮,穿衣、戴帽、扮靓丽”,让传统村落焕新颜。要下大功夫抓保护,大力开展古建筑遗址遗迹及历史物件的普查考证、价值评估,做好文化脉络、历史内涵的挖掘、阐释、宣传,保护乡村风貌,留住乡愁记忆。要下足力气促增收,积极盘活资源,打造主题旅游,发展乡村产业,促进乡贤回归、游客进村,带动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增长”。

芦溪镇蕉路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绳武楼所在地。市领导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农业发展、旅游开发、项目建设等情况。市领导指出,要做火旅游产业,充分利用绳武楼资源,打响土楼品牌,丰富旅游业态,与全县旅游线路串联,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让农房变客房、田园变乐园、资源变资产。要做美人居环境,进一步强化村庄整理,完善旅游服务配套,美化优化村容村貌,以人居环境提升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要做强特色农业,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运用,提高种粮效益,促进蜜柚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土特产”文章。要用好项目资金,坚持效益导向,切实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既算经济账,又算长远账,用足用活专项债券,以有限的资金撬动乡村全面发展。(闽南日报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