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601路红色公交,行走的红色课堂

zz.fjsen.com  2023-10-15 22:1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朱俊琴 曾莉)漳州长运集团积极探索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载体手段,于今年6月30日启动了“红色移动课堂”601专线。通过将红色教育课堂搬到公交车上,发挥公交车现场教学“随时移动”的作用,提升红色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打造党史移动课堂。

据介绍,601路公交连接漳州与南靖,是县区间的重要公交之一,班次多,行车路线较长,从南靖汽车站,经过南靖县医院、南靖动车站,沿着九龙江最终抵达漳州客运西站,横贯南靖县与芗城区。公交车经过人群较密集的南靖靖城、万利达工业园、林语堂纪念馆、漳州一中西湖校区,终点站又在漳州大学城附近,客流量较大。

“红色移动课堂”601专线自启动至今,已两个月有余,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驾驶员态度好、车厢卫生保持良好。”面对采访,一位大爷真诚地为601路点赞。谈到焕然一新的601路,一位大姐表示,一上车,“红色”映入眼帘,满眼温暖。还有乘客表示,车上没有杂乱的广告,而是宣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作品,既能给乘客留下好印象,又能接受精神文化的洗礼和熏陶。使得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精神等有更加深入的理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乘坐“红色移动课堂”601专线,老老少少专注观看教育视频,默念红色标语,浓厚的学习氛围萦绕车上。

“红色移动课堂”601专线凭借公交车厢这个流动的宣传载体,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和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了党史教育覆盖面,让更多群众加入到了解党史、学习党的理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红色移动课堂”601专线是漳州长运集团深化党建引领的创新实践,漳州长运集团将继续以满足乘客多元化、高品质的出行需求为抓手,不断深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等元素,用活红色资源,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企业业务深入融合,积极赋予“红色公交”线路更多文化内涵和特色亮点,持续提升车辆运营服务品质,为选择绿色出行的乘客送上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