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沓发票露马脚 “黑车”司机被依法查处

zz.fjsen.com  2023-11-17 14:2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许养泉 陈伟顺)11月15日14时50分,漳州高速执法支队二大队执法专班按照勤务计划在沈海高速诏安东收费广场开展专项检查时,发现一部闽D车牌的小轿车可能存在非法营运行为,随即对该车依法进行调查。

经查,该车4名乘客中3个人是一家人,另外1人是单独出行。执法人员将驾驶员与乘客分开询问时,乘客均称驾驶员是他们朋友,名字和手机号码也都清楚,但执法人员在询问细节时,乘客则回答支支吾吾,有所隐瞒。

另一边,驾驶员沈某一直闪烁其词,不断强调此行是顺道带朋友,没有收取费用。此时,在现场收集证据的执法人员从车辆内发现一沓印有“福建通用定额发票”“伍拾元整”等字样的发票联,且还有印章,当驾驶员沈某看到执法人员送来的发票后,顿时慌了神,很快就承认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

乘客这边,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教育,他们也道出实情。原来他们都是通过电话联系沈某,从厦门出发前往诏安,商定车费为每人100元,约定抵达诏安后结算。驾驶员沈某为了逃避查处,在车上告诉他们如果遇到执法检查,就谎称是熟识的朋友。令沈某没想到的是,执法人员的细心让违法行为“露了馅”。随后,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规,依法对驾驶员沈某予以行政处罚,并对驾驶员和车上乘客进行普法教育。

漳州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市民朋友,非法营运行为不仅违反法律法规,干扰和破坏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对乘客的人身安全也存在极大的潜在威胁,请大家出行一定要通过合法合规平台预约车辆,自觉抵制非法营运。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