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速度 漳州台商区推进“拿地即开工”工作获点赞

zz.fjsen.com  2023-12-02 23:56: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李钰 文/图)12月1日上午,漳州市经发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漳州台商投资区行政审批局工程项目审批窗口,为区行政审批局送上一面印有“多证齐发 拿地开工 高效规范 服务至优”字样的锦旗。简单的十六个字道出了企业对台商区行政审批局在“拿地即开工”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的感谢之情,也充分体现了漳州台商投资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工作高速发展方面的成效。 

据介绍,此次“拿地即开工”的项目为龙池大型工业综合体(一期)项目,是漳州台商投资区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企业于11月30日拿地,而台商投资区行政审批局仅用时半日,在当天同步核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易地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核意见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了“多证齐发”“拿地即开工”,有效缩短了项目开发周期、极大节省了项目实施成本,高效推动了项目落地。

作为台商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生动体现,该项目自签约以来,台商区积极弘扬和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区行政审批局重点项目帮扶专班主动靠前,启动精准帮扶、综窗受理、集成并联的“一条龙”审批服务机制,每个环节都有专业审批人员提供“点对点”辅导,精准梳理业务流程、卡准审批节点。同时,通过开展“模拟审批”,创新实施土地供应与项目报批环节“两条腿同步走路”,化“等待期”为“加速期”,大幅度缩短了动工前审批环节的等待时间。

今后,漳州台商投资区将持续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做文章,推动辖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台商区也将持续优化“拿地即开工”服务细节,精准服务、高效审批,进一步助推企业投资项目落地投产,以实际行动创优营商环境。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