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玩新时代” 角美第二中心小学教育集团首届科技节

zz.fjsen.com  2023-12-30 15:19: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在现场进行“火山”喷发科学实验

东南网漳州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文/图)云上角二,智享未来。12月29日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第二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首届“慧玩新时代”科技节。科技节以“科技兴校”为宗旨,15个精品社团带来了24个项目活动,展现了智能时代科技与人文的融合。

活动现场,分成“慧玩+嗨动绿茵”“慧玩+精英挑战”“慧玩+战绩飞扬”和“慧玩+趣味科普”四个部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校区同步发展,把中心校“六年影响一生”的教育理念延伸到校区,营造育人文化,引领师生成长,凸显“传承经典 筑梦智能”办学特色,激发学生的科技创造兴趣,让每位师生都热爱科技。

科技节上的学生们

现场,学生们带来的“火山”喷发、神奇的电、空气炮、旋转陀螺等科学小实验为观众们解释了许多生活的小现象。漳州科技馆则把科普大篷车开进学校,在现场开展了“玩转科学·快乐探索”科技进校园活动。此外,学校舞蹈社团的孩子们带来的手势舞串烧、石美幼儿园的小朋友的《Q版机器娃娃秀》表演和轮滑社团学生的轮滑表演都让人眼前一亮。表演环节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有趣的“快乐探索”环节,学生们穿梭期间,体验实物展示、科普互动,自由地探索科学世界。

据悉,2021年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第二中心小学被评为福建省第一批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生为本,提供丰富的科技课程,搭建展示科技潜能的舞台,培养选送优秀学生参加各级各类青少年科技探究实践竞赛活动,提高知识应用能力和科学创新素质,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屡获佳绩,其中共有14人次在国家级赛事上获奖,30人次在省级赛事上获奖,86人次在市级赛事上获奖,多人次在区级赛事上获奖。

角美第二中心小学书记、校长康丽清在现场致辞时表示,角美第二中心小学在“六年影响一生”办学理念引领下,把人工智能教育作为学校特色重点发展。从2018年开始,学校便开始尝试人工智能教育,是漳州台商投资区最早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学校。现如今,学校通过组建人工智能教师团队,引进多方资源,已然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