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14公里长下坡夺109条人命 和溪魔鬼路段将改建

zz.fjsen.com 2013-08-23 07:56  郭钦转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改线才是治本之道

对于各种临时的治理措施,各方各有看法,但大家一致认为,小修小补的整改方案已经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前所采取的这些措施,都是被动辅助的措施,长久的治本之道,只有改线换道。

改道,即把厦蓉高速公路和溪路段的双向4车道,全部改作漳州往龙岩方向的上坡车道,另外建设一条龙岩往漳州方向的车道通行。

高速公路部门不久前曾称,这个项目已经在2009年就完成了这个段落工程许可的编制,在2011年初将工程报告往国家申报,近期可能会批准,争取3年内即在2016年把这个项目建设完成。

血的教训

和溪长下坡路段因为其苛刻的道路条件,只要车辆或驾驶人有一点小问题,都可能成为引发重大事故的导火索。

制动不当 车毁人亡

2011年7月19日14点20分,河南籍驾驶人杨某驾驶豫R牌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因超载和在长下坡过程中未按高速公路设置的交通警示标志的要求保持抵挡低速安全行驶,失控后冲入1号紧急避险停车处,并冲破挡墙掉入山谷,造成乘员韩某当场死亡,驾驶员杨某、乘员程某抢救无效死亡,车辆、车上货物和高速公路路产严重损坏。

准驾不符 货车失控

2012年6月15日15点45分,持小车驾驶证的广西籍驾驶人韦某,驾驶厦门牌照中型半挂牵引货车,因驾驶操作不当,导致该车失控,冲入1号紧急停车处,造成该车乘员由某和任某两人当场死亡,韦某本人与乘员黄某某两人受伤,车辆、车上货物、高速公路路产部分损坏。

货车超载 冲出高速

2008年7月27日7点左右,驾驶人方某驾驶运载危险化学品的安徽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和溪路段时,因超载和所驾驶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导致该车失控碰撞高速公路右护栏和一名高速公路养护人员后,冲出高速公路发生燃烧,造成该车驾乘人员方某、王某和养护人员徐某3人当场死亡,车辆及高速路产严重损坏。

制动失效 车头撞墙

2012年7月28日5点40分,江西籍驾驶人旷某驾驶超载且有安全隐患的安徽牌照中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厦蓉高速和溪路段时,因制动失效致使车辆失控冲入2号紧急停车处,驾驶室车头碰撞挡墙,超载货物前挤导致车头严重变形。旷某当场死亡,车辆、车上货物和高速路产部分损坏。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