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喵星界“百岁”寿星被曝光 与主人女儿同龄

zz.fjsen.com 2013-08-30 12:08  朱加良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21岁黑鼻 漳州猫界超百岁寿星

 

现在,慵懒是黑鼻最享受的姿态了

东南网8月30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朱加良 戴江海 文/图)虽然肌肉松垮,肩胛骨外突,眼神慵懒,昔日神采不复,但这21岁的猫界寿星,日子过得依旧滋润,每天定时定量,还对一种青草情有独钟。

它叫黑鼻,性别“男”,是杨女士的家宠。漳州独有的老猫。这20多年,黑鼻跟着主人东搬西走,还真没少折腾过。

平时,黑鼻总会摆出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舒服地躺在桌底下,眨一眨眼,算是“答应”主人的呼唤,可身子就是岿然不动。

而论起黑鼻昔日的风姿,主人总会说起它的各种好,“不挑食,抓老鼠是能手”。不过,光听这些,估计你还觉着不够,那就赶紧往下看吧。

21年前降生 和主人的女儿同年生,后跟着主人东搬西走

杨女士的家在芗城区香港路,房间是座空中楼阁,有一张铁制楼梯直通4米多高的楼上。

7年前,黑鼻跟随主人搬到这里,在这之前,他们还住过芳华里和市区的另一个地方。

“跟我女儿一样大”,一有来访的人问起黑鼻的年龄,杨女士总这么笑答,因为鼻子右边长着一小撮黑毛,有点像黑痣,所以被主人叫做黑鼻。

21年前,杨女士生下女儿。过了差不多一个月,家里的母猫也生下一窝幼崽,其中就有黑鼻。小猫出生没多久,都陆续被人认领走了。只有黑鼻,因为长相可人,杨女士舍不得送人,就把它留在了身边。后来,考虑到母猫太能生,杨女士又把母猫送给了朋友。

这几年,黑鼻名声在外。

前年,一位老人听说黑鼻,还找到杨女士,打算以200元的价格将黑鼻买走。不过,杨女士可没答应。“养这么久了,出多少钱买,我都不愿意。”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