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喵星界“百岁”寿星被曝光 与主人女儿同龄

zz.fjsen.com 2013-08-30 12:08  朱加良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主人杨女士说,黑鼻和她的女儿同年生,年轻时,是个捕鼠能手

逝去的曾经

不挑食,饭量大,是个名副其实的捕鼠能手

杨女士至今还记得,黑鼻最后一次捕鼠的情形。

那是在5年前,杨女士一家已搬到市区香港路。不知什么时候,房间里来了只老鼠,一到晚上就上蹿下跳的,“吵得不能睡觉”。

几天过后,房间里静了下来。杨女士正好奇,就在门口的旧桌子底下找到了答案——一只死老鼠,“全身完好,只是脖子那边被咬断了”。此时,黑鼻正在桌底下安静地打盹。

这又是黑鼻的“战功”!而之前在老家,黑鼻捕过的老鼠,杨女士已数不过来了,不过都是被咬死,但留全尸。

在这之后,黑鼻就再也没捕过老鼠了。一是因为家里已无鼠可抓;再就是,黑鼻老了,跑不动了。

杨女士说,以前黑鼻饭量很大,从不挑食;现在,食量明显减少。不过,却很喜欢吃一种青草。

眼下的日子

“老态龙钟”,不敢下楼梯,有“恐高症”

一次,杨女士在楼上数金银纸,黑鼻百无聊赖,凑到主人身边用爪子跟着挠起纸来。由于爪子太锋利,祭神用的金银纸都被挠破了好几张。杨女士一气之下,决定把黑鼻拖到楼下,让人领养也好。

没想到,黑鼻一开始就拼死反抗。硬被主人拖下了两个阶梯,黑鼻使劲挣扎,又逃回桌子底下“避难”。

杨女士说,黑鼻年轻时精力充沛,不过搬到香港路这边以后就基本没下过楼梯。几次想把它带下去,都因遭到反抗而作罢。

如今的黑鼻比较少外出走动,大部分时间都窝在桌子底下。不过,即便是窝在桌子下面,危险也没有就此远离黑鼻。

就在上个月,黑鼻在桌子底下折腾时,被铁链子缠住脖子,差点没命。杨女士发现黑鼻蜷在桌底半天一动不动,端过去的饭也没吃。上前一看,黑鼻已被链子缠得奄奄一息。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