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首日漳州游客破17万 客房停车位均“客满”

zz.fjsen.com  2013-10-02 12:14:35  苏禹成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马銮湾刚评上4A 国庆迎来开门红

拥有两个国家4A级景区的东山,昨日人流如梭,累计接待游客1.65万人次,比增26%,旅游总收入1416万元,比增35%。

前段时间刚被评为4A级景区的东山马銮湾,国庆就赢得了开门红。据东山旅游部门统计,昨日共有10500名游客来到了马銮湾。“天气晴好很给力,原来还担心会受到冷空气、台风刚过等因素影响,海边游客会比较少,不过从第一天的情况看来,是不必担心了。”东山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东山在国庆期间,推出“舌尖上的海味”美食行。在东门屿,有小岛扇贝粥;在南门湾、马銮湾,有海鲜大排档;在岐下海上渔排餐厅,可以品尝鲜活海鲜。

景区直通车:没提前预订座位 十多人没乘上车

昨日上午,在漳州市区中旅客运站,开往南靖土楼景区的直通车已经满座,但仍有十多名游客,因没能坐上这趟直通车,心情沮丧,有的不得不取消了出行计划。

漳州中旅负责人表示,这十多名游客都是临时前往坐车的,没有提前打电话预订,因此碰到这样令人郁闷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漳州已开通5条景区直通车线路。每天上午8点半,都将各有一趟40多人座的大巴,开往南靖土楼A、B线,漳浦火山地质公园,三平寺风景区,东山,漳浦六鳌、七星海等五个景点。游客只要在漳州市区中旅客运站(大润发超市旁)坐车即可。

黄金周里,5条景区直通车也碰到爆棚现象。除了那十多名坐不上车的市民外,报名今日前往南靖土楼、漳浦火山地质公园的游客,也已有六七十名。幸好漳州中旅已临时在这两条线路各增加一辆大巴运输游客。

相关人员说,平时这5趟景区直通车座位比较宽松,游客随到随上车基本能保证有座,但节假日人数会较多,游客还是提前打电话预订,才能确保有座位。想坐这5条直通车线路的游客,可拨打0596-2029525、0596-2029978、0596-2029290提前预订座位。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旅游 游客 高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