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华安芹岭村石牌坊 记录漳州史上最老寿星公

zz.fjsen.com 2013-11-01 13:01  萧镇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0岁

是漳州史上最长寿

牌坊系为当地长寿老翁黄宣茂而立。据当地县志记载,黄宣茂享年120岁,五代同堂。

据报载,当今世界上,最长寿之人是日本老人木村次郎右卫门,116岁,是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现存人物中世界最长寿老人”,其已于今年6月去世。

据上月省老龄办最新统计数据,目前,我省最年长的女寿星是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113岁的林珠金,男寿星是漳州诏安县深桥镇111岁的沈细龙。

据漳州市老龄办相关人员介绍,前几年,漳州另有一位长寿之人,那就是漳浦的蔡松苍(后住在龙文香光念佛堂),于2003年去年,享年115岁,曾是当时福建第一寿星。

“我看了许多地方相关资料,120岁,应该是漳州有史以来最长寿的。”漳州文史学者林南中说,而且这个120岁的记录,并不是只限于民间传说或民间族谱记载,而是通过圣旨的确认(中央政府认定),有权威性。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