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火车东站公厕变“私厕” 大号1元小号5角

zz.fjsen.com  2014-04-15 07:34: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东站站前广场公共厕所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黄章富)“火车站站前广场的公共厕所居然要收费。”日前,乘客蔡先生打进本网热线0596-2956089反映,一出站台,便急着找厕所,却被告知要收费。

 

  近日,蔡先生搭乘火车从三明到漳州火车东站,下车出站台后,找到了火车站广场一侧的公共厕所,在门口准备进去的时候,被一位坐在门口的大爷拦下,称要收费。“公共厕所本是便民的措施,上一个厕所就要收一块钱,这太不合理了吧!”蔡先生如是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龙文区郭坑镇的漳州火车站东站,公共厕所设在火车站的站前广场的一侧,记者走到公厕门口时,在门口坐着的一位大爷对记者说:“大号一块,小号五毛,一块钱送一包纸,五毛就没有。”当记者询问为什么公共厕所要收费时,该大爷对记者说:“当然要交钱了,不交钱那我们在这里干什么,叫你干活没钱要不要。”

 

  记者随后采访了刚从厕所出来的李女士,李女士对记者说“经常在东站坐车,记得以前是一位妇女在门口收费,态度不是很好,之前有给过五毛的,可是到后来都要一块钱,有时一块钱还没有送纸巾。”李女士还对记者说:“每次赶火车都很急,想着很多地方都有收费,就没在意。”记者在站前广场上随机采访了过往的路人,均称有收费现象,并称收费不合理。

 

  出租车司机许师傅告诉记者,厕所是私人承包的,本地人在那上厕所是不收费的。记者从漳州火车东站管理处了解到,站前广场的公厕不属于火车站管理。记者采访了郭坑镇政府分管卫生的陈先生,陈先生对记者说:“近期,我们也收到不少旅客的投诉关于火车站站前广场公厕收费的问题,政府正在协商解决该公厕的问题。火车东站广场的公共厕所是厦成房地产开发的,目前由厦成物业公司管理,物业公司将该厕所承包给私人,郭坑政府近期会与环卫处、市政部门协调,将该厕所并入环卫处管理。”

 

  记者在市环卫处获悉,市民如有遇到公共厕所收费的情况时,可拨打市环卫处投诉热线反映。热线电话:2963313 2958200。

  • 责任编辑:蔡王翔     标签:漳州 火车站 公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