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跳水"跳成四肢瘫痪 漳州19岁大学生脊椎骨折

zz.fjsen.com  2014-04-17 08:21: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1.85米男生泳池跳水 头触1.2米池底或瘫痪

1.85米高男生泳池跳水 头触1.2米深池底致骨折

杨阳正在做治疗,医生担心他可能会瘫痪

1.85米高男生泳池跳水 头触1.2米深池底致骨折

这名在漳州读书的大一学生恐瘫痪;专家提醒,泳池跳水是高危行为

东南网4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深圳 戴江海 通讯员 黎斌 文/图) 如果没有在游泳池边跳水,此时漳州天福茶职业技术学院大一男生杨阳(化名)应该在教室读书。

然而,四天前的13日下午,杨阳的命运改变了。

身高1.85米的他,和同学在漳浦县城一家游泳池游泳。游泳池深1.2米,杨阳入池的那一跳,竟然头部触底,导致颈椎骨折,胸部以下恐将瘫痪,至今仍在解放军175医院治疗。

事件:1.85米的大个子 跳水入池触底

杨阳今年19岁,身高1.85米,平潭人。昨天上午,记者到175医院杨阳的病房时,医生介绍说,“他的颈椎第5骨骨折了,胸部以下到现在还是没有感觉”。

同学小王说,13日下午3点多,他们四个同学到漳浦县城西湖公园附近一家游泳池游泳。下水前,小王和另外两个同学一起先去卫生间方便,杨阳独自走向游泳池。约两分钟后,小王出来时就看到杨阳在泳池里扑腾。

“水深才1.2米,救他时,他说身体不听使唤了,”三个同学把杨阳救上岸后,赶紧打120送医。

杨阳还很虚弱。他简单介绍说,当时站在泳池的浅水区(水深1.2米)岸边,跳入池后感觉头部碰到池底,整个人瞬间懵了,好在头部浮出了水面。当时究竟是怎么入水的,他是否知道水的深度等等,都还有待于调查。

父亲老杨百思不解,儿子八九岁时就学游泳了,泳技不错,怎么会出这样的意外?

175医院骨科医院副院长林斌说,该院每年夏天都会接到几起因不正确跳水导致自身受伤的病例。杨阳头部触碰泳池底的瞬间,伤到了颈椎,导致骨折。林斌说,现在杨阳胸部以下瘫痪,对疼痛、温度等完全没有感觉,大小便失禁,目前已做了颅骨牵引治疗,但其胸部以下的瘫痪恐怕很难康复,今后也许只能坐轮椅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瘫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