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有望成福建第三个“中国长寿之乡”

zz.fjsen.com  2014-05-23 15:34: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站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商杰明 )今天上午,诏安县顺利通过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专家认证,成为准“中国长寿之乡”,有望成为继宁德柘荣县、泉州泉港区之后我省第三个“中国长寿之乡”。

    据了解,截至2013年底,诏安县户籍总人口59.77万人,存活实足百岁及以上老人有67人,比例是11.21/10万人;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诏安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25岁,各项指标均超过了申报“中国长寿之乡”的评审考核标准。

    由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等7位专家组成的“中国长寿之乡”评审组通过实地核查、座谈、论证会等方式对诏安县申报“中国长寿之乡”工作展开为期三天的全方位评审,认定该县符合“中国长寿之乡”的评审指标,并在评审会上全票通过评审意见,建议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该县“中国长寿之乡”的称号。如获得通过,将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若公示无异议后,中国老年学学会将正式发文授予该县“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