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选手南太武黄金海岸骑行“争霸”

--漳州开发区举办自行车嘉年华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14-05-26 09:02: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卢燕 廖静怡)昨天,“乐在骑中——逐梦厦门湾骑游新港城”2014南太武新港城自行车嘉年华活动在漳州开发区黄金海岸隆重举行。

 

    2014南太武新港城自行车嘉年华开幕

 

    上午9时许,精彩的开场水鼓表演,拉开赛事帷幕。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白景涛,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明辉,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宝伟和近400名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

 

    9时30分许,白景涛书记为赛事鸣发令枪。

 

    郑明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山海生态是漳州开发区的宝贵资源。近年来,开发区积极倡导“活力产业,生态文明,健康生活”,努力培育户外运动,从201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自行车比赛,掀起户外运动热潮。南太武新港城自行车嘉年华活动的举办,促进开发区户外休闲和文化旅游活动向前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漳州开发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400骑手13.7公里上骑行“争霸”

 

    本届赛事分为山地自行车公路赛为主的竞赛单元和丰富大众娱乐的车迷狂欢单元。在竞赛单元中,近400名骑行高手在13.7公里的赛道上一决高下,参赛选手不仅有来自全国包括香港、台湾在内的各地选手,还有来自南非的外籍选手。参赛人数之多,参赛地区之广创历史新高。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刘岩以20分59秒08的成绩获得男子青年组第一名;简志航获得男子中年组第一名,成绩为21分58秒09;徐新文获得男子常青组第一名,成绩为23分13秒15;庄瑾菁以23分20秒40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获得女子组冠军的庄瑾菁来自泉州,平日的工作是一位行政人员,自行车骑行是她的爱好。对于获得第一名,她谦虚地表示“是侥幸而已”。在她看来其他的选手也很有实力,尤其是获得女子组第三名的梁盈盈更是来自省外的实力悍将。

 

    漳州开发区风景宜人、空气清新,尤其是黄金海岸“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秀美风光,让选手很是点赞。来自厦门某自行车俱乐部的陈先生说,他从2003年开始骑行运动,这是第二次到漳州开发区参加自行车赛。他表示,“开发区环境很好,在这风景优美的地方比赛很舒服。虽然由于伤病的原因没有获得名次,但和一群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在一起比赛,参与其中就很棒了。”

 

    南非籍选手Ashton说,对于这次比赛,他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的,名次不重要,享受这个过程就好。

 

    参赛人数创新高倡导绿色出行

 

    本届赛事由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厦门自行车协会和漳州开发区自行车协会协办,厦门美奥文化传播公司策划执行。

 

    作为赛事活动的协办方,厦门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蔡其宁介绍说,“南太武自行车赛已经连续举办5届。作为一个业余的自行车赛事活动,每年持续举办,非常难得。本届赛事报名参赛者400多人,实际参赛的有380多人。选手来自福建省内外,包括台湾、香港、浙江、安徽、湖南等全国各地,甚至还有南非籍的外国选手。参赛人数创历年新高,这是靠多年赛事累积下来的影响力。很多选手表示来年将再来参加活动。”“本届赛事的参赛人员,年纪最小的刚满18周岁,年纪最大的82周岁。举办这样的赛事,一是促进自行车骑行运动的健康发展,二是倡导了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

 

    本届赛事分为山地自行车公路赛为主的竞赛单元和丰富大众娱乐的车迷狂欢单元。赛事现场穿插进行以互动体验、特技表演、文化展示、娱乐表演为元素的车迷狂欢活动,乐骑运动秀、骑行装备秀、乐骑啦啦队、乐骑宝贝秀,多元化、多角度地展示自行车文化与环保精神,还有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给车迷和选手带来别样的运动体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南太武黄金海岸 骑行 “争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