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母亲挑20多斤蛋赶动车看儿子 累到坐地睡着

zz.fjsen.com  2014-05-27 11:00: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挑蛋赶动车看儿子 累到坐地睡着

前晚,这位漳浦大南坂镇母亲的举动,被一记者拍下;众多网友为之感动

挑蛋赶动车看儿子 累到坐地睡着5
立祺/制图

漳浦母亲挑蛋赶动车看儿子
林长生提供图片

东南网5月27日讯(海都记者 苏禹成 肖和勇 长旺/漫画)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很多人都曾经经历过被母爱感动的一瞬间。

前日晚上,一位漳浦县大南坂镇的母亲,挑着20多斤蛋赶无座动车,从漳浦前往厦门看儿子,累到坐地睡着了。这一幕,恰好被人民网福建频道记者林长生拍下。随后,林长生将此事发到网络上,感动了上千的网友。

昨日,海都记者与林长生取得联系。林长生说,他当时手里也正提着一提土鸡蛋。这些土鸡蛋都是母亲不舍得吃积攒下来的,所以看到这一幕特别有感触。随后,他将此事发到微信上,呼吁“对你的妈妈好点”和“希望看到文字的人都常回家看看”。

腾讯网就此事发起调查,结果显示,九成的网友经历过类似的感人时刻。数位市民,也跟大家一起分享被母爱感动的一瞬间。

【事件】

母亲挑蛋赶无座动车 累到坐地睡着

前日晚上8时许,一位漳浦农村的母亲挑着自家鸡鸭下的蛋,夜里赶动车往厦门,要帮在厦门工作的儿子带孩子。蛋是给孩子补营养的。

她买的是无座的票,因觉得动车过道晃得厉害,怕震坏桶里的蛋,就把20多斤蛋移到车厢内别人座位后的空隙里。而她自己则把扁担斜放,坐在了地上。不一会儿,她竟然睡着了。车即将到厦门北站,这位母亲又早早醒来,挑起两桶蛋准备下车。因不熟悉,她问旁边站着的人,哪边是下车的门。在几个好心人的指点下,她出了厦门北站。

这一幕,被同样只买到站票的人民网记者林长生拍下。林长生随后发了条微信,说了这事,引来上百条回复。

深夜,这消息传到网上后,引发了上千网友的点击评论。众多网友被感动,有网友感叹:“扁担那头挑着的母爱。”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挑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