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母亲挑20多斤蛋赶动车看儿子 累到坐地睡着

zz.fjsen.com  2014-05-27 11:00: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话】

当事者:

还不知道此事 很普通没啥特别

这位母亲名叫林珍珍,是漳浦县大南坂镇第三作业区人,现年51岁。昨天,她还住在儿子厦门的家里。因为儿子才搬新家,网络还没装,她和全家人都不知道网络上的事。

林珍珍称,夫妻两人以前一直都在广东饶平养殖场打工,“因为养殖场很忙,一年都没能回一次家,连过年围炉都没有办法请假”。林珍珍有三个儿子。为了养家糊口,夫妻两人常年都见不到孩子,只能每个月寄一些钱回家。

去年6月,因为养殖场关闭了,夫妻两人才回到漳浦,“我们都退休了,刚好儿子又生了孩子”。于是,夫妻两人在漳浦老家养了七八十只鸡鸭。“以前一年到头都为了挣钱”,如今孩子长大了,她说,自己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对于很多网友被她感动,她一再说,自己只是普普通通的人,没什么特别的。

发现者:

等到母爱成墙上画像 一切都太迟

“我的母亲,跟那位母亲一样,时时想着为儿女好。”林长生说,前晚,他是提着母亲备好的菜脯、土鸡蛋和三层肉,上了动车的。

“这些好料,都是自家的。”林长生说,每次出门,母亲都要忙得团团转,提前备好他喜爱的吃食。动车上,这名70后记者,看着那位母亲的心意和疲惫,感动不已。

林长生说,他以前很少回家,但父亲去世后,他发现母亲一下子老了很多,没人陪伴,孤苦得很。为此,他坚持半个月回家一次,想多陪陪母亲。但即便是这样,林长生仍觉得心疼:每次回家,都发现母亲白发又多了一些。

“儿女成人之后,离开了家,陪伴母亲的时间真是太少太少了。”林长生呼吁,在母亲有生之年,儿女应该常回家看看,多陪陪老人,多打打电话。“尽孝当及时,等到母爱成了墙上画像,一切都太迟。”

儿女成家,又有了儿女。这时候,尽孝成了言传身教。林长生说,一代做给一代看,等自己老了,儿女就会懂得。每一代人都应满怀敬畏,接力传承下去。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挑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