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一公司近百名工人被拖欠工资 老板“失踪”了

zz.fjsen.com  2014-06-04 07:38: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调查:公司负债或达亿元以上

被欠钱的不止工人,还有数十名原材料供货商以及银行、商家、个人等,知情人士透露,黄建辉到处“撒网借钱”。

来自湖北的林玉祥是供货商之一,他购买了一辆货车,从别的原材料厂购买原材料以赚取搬运费和车费。去年11月26日,他向黄建辉供应15万元的原材料,多次催讨未果,没想到老板竟然跑路了,“我也是工人,赚的是血汗钱,如今这15万元如何还得起”?

而漳州龙文区的供货商赖先生,则几乎每天都给该公司供货,已经八九年了,说好每10天结一次账,货款一般为10多万元。“可每次都要拖几天才付款,5月底说好5月30日付款的。”赖先生说。“老板真的跑路了吗?真的吗?”来自厦门的陈先生昨日赶到了该公司,此前他将厦门市湖里区的一间价值700多万元的店面转让给黄建辉,只拿到1万元定金就做了公证,结果店面被黄建辉抵押出去了。

除此,在公司里面开小卖铺的陈先生、公司的管理人员……很多人成为黄建辉跑路的受害者。知情人士介绍,除银行外,黄建辉的欠款总共达7000多万元。

昨日下午,还有银行、法院的工作人员也到了现场。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厂以设备抵押向该行贷款200万元。同时,还有另一笔860万元的贷款,“不止我们银行,包括从别的银行贷款,总额近5000万元”。

追因:“资金周转不过来”

龙海市辉昌工贸有限公司2003年成立,主营刨花板、防潮板、胶合板、原木加工等,成立以来,一直经营得不错,是龙海市程溪镇的规模企业之一,曾被评为“龙海市2012年度纳税大户”。“该厂生意非常好,产品刨花板供不应求”,是众多供货商和工人的一致评价。一名现场管理人员透露,该厂年利润达2000多万元。

既然如此,老板为何会跑路呢?坊间虽流传多个版本,但“资金周转不过来”成为最直接的原因。

该现场管理人员称,黄建辉向银行贷款几千万元,到还款日期,凑不足,便去借高利贷想拆东墙补西墙。他以为等银行贷款下来,马上就可以补上那笔高利贷。“结果银行贷款推迟下来,那笔高利贷害惨了他”,据透露,黄建辉借的高利贷最高月息达1角8分,这意味着,100万元贷款,一个月利息就得18万元。

来自厦门的陈先生证实了这一点,他说,黄建辉曾给他看过一张借条,才几百万元,可利滚利,结果被讨要1000多万元。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拖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