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运猪车侧翻 "二师兄"高速路上扎堆散步

zz.fjsen.com  2014-06-05 07:40: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林晰 文/图)车翻了,猪跑了,吓傻了。6月3日中午12时左右,沈海高速漳州东收费站附近,上演了一场“抓猪记”。

当日中午,天降暴雨,一部面包车在靠近漳州东收费站时突然减速,后方的大客车来不及反应,就撞了上来,客车驾驶员赶紧向右猛打方向,紧接着,又撞上了右侧的一部双层运猪车。

正吃着饭的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放下碗筷赶到现场。“哇,我们一看,吓傻了,臭气熏天!”漳州东警务区负责人蔡国栋介绍,20余头“二师兄”优哉游哉,正在高速上散步呢。

在确定没有人员伤亡后,民警立即先将客车上的53名乘客通过地下通道引导至休息区,给车上的孩子们烧热水,并给乘客煮了热乎乎的面条。

紧接着,一场“抓猪记”上演了。

有三头“二师兄”在猪车侧翻时,不幸被栅栏的钢筋插中身亡,还有两头猪被压伤了,由于运猪车顶部没有封闭,所以当运猪车侧翻后,剩余的猪弟兄们蜂拥而出,向四周撒腿就跑。

最远的一头,已经跑离收费站几十米远了,“我们就赶紧去拦着,再把猪都驱赶到收费站附近,封锁了一个取卡车道。”蔡国栋说,高速交警、高速路政、运猪车驾驶员等十余人都在“围捕”这些受了惊吓的猪。

200多斤的猪,要四个人一起抬回猪车上,“前面两人各拉一只脚,再扯住猪耳朵,防止被猪咬伤,后面两人除了抓住猪腿外,还要控制住猪尾巴,如果手边有木板的话,用木板拦住,就会更容易抓一些。”蔡国栋笑说,在这方面,他可有丰富经验,“从警十几年,抓猪无数,入警第一年的正月初一,就是在抓猪中度过。”

经过1个小时的围追堵截,终于将20多头“二师兄”悉数抓回猪车上。

“这时候,我们才发现大家都浑身是水”,蔡国栋说,因为贪玩的“二师兄”在暴雨中玩得不亦乐乎,导致民警也淋得湿透透,“幸好抓得及时,没有发生二次事故。”

直至当日14时许,路面情况处置完毕,道路恢复有序通行。

原本从龙岩运往厦门准备屠宰的“二师兄”,还是逃不过成为“盘中餐”的宿命。

沈海高速“二师兄”雨中戏水 8民警抓到脱力

东南网6月5日讯(海都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林晰 文/图) 高速路上,30多头生猪,从车厢中逃脱,享受了“暴雨浴”,还不慌不忙地漫步戏水。

前天中午12点多,发生在沈海高速漳州东收费站口的这起事故,可苦了8名高速交警。

当天中午,天降暴雨。高速收费站口,发生了3车追尾事故:一部大客车与前方面包车追尾后,又撞上了旁边的运猪车。被撞瞬间,这运猪车司机林师傅也慌了,赶紧打方向盘。不承想,货车重心偏移,一下子就侧翻了。

“砰砰砰!”几声响后,现场瞬间大乱。客车上53个乘客,纷纷冒雨逃出。

而运猪车上的30多头大肥猪,也不安分:它们可劲地拱开了车厢铁柱,争先逃窜。

几分钟后,30多只“二师兄”,成功“越狱”,闯入雨中。不待“湿身”,它们就冲路中低洼处奔去,追逐积水玩开了。车厢里,尚有2只生猪被卡住,出不来,嗷嗷叫。它们旁边,另有3只生猪则没有这么幸运,流着血,已经死去。

抓捕,在雨中展开。漳州高速交警8个民警,先把生猪赶入收费站通道——这通道两边有护栏,成了临时猪圈。接下来,他们4个人1组,逮住一只,一人抓一脚,把它拎入新货车。

“每只都200多斤,30多头都抓上车,真心累得脱力。”昨天下午,民警蔡国栋说,抓捕持续1个多小时,接下来一整天,手酸得拿不动筷子。

民警说,这些生猪是从龙岩拉往厦门的。说着前天的见闻,民警打趣说,这些生猪好不容易越狱了,竟只顾“戏水玩乐”。当然,这给抓捕减轻了一些难度。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运猪车 侧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