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四馆一院"咋建等你投票 两方案征求公众意见

zz.fjsen.com  2014-07-16 09:3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馆一院”咋建 等你投票

经过筛选,保留两个规划方案,本周五前向公众征求意见

A方案大剧院效果图

B方案大剧院效果图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都记者 苏禹成 文/图) 目前,漳州“四馆一院”已完成项目选址、方案征集等前期工作。经过筛选,保留了两个规划方案,征求公众意见。市民可上网投票,征集工作将在本周五前结束。

“四馆一院”建在哪儿

位于圆山新区 分布三地

“四馆一院”包括博物馆、艺术馆、图书馆、科技馆、大剧院。根据项目选址方案,博物馆与艺术馆捆绑在一起,北邻九龙江西溪,东临南山寺,占地约242亩;图书馆与科技馆捆绑一起,位于战备大桥南桥头,占地约64亩;大剧院拟建在九龙江南桥头东侧,占地约163亩。

“四馆一院”怎么建?

两种方案 征求公众意见

方案A:由美国一可建筑事务所设计

博物馆分布在地块北侧,艺术馆在东侧,南侧为商业空间,西侧为活动广场,建筑屋顶吸收闽南传统建筑的燕尾脊元素。艺术馆包括音乐厅、展览厅、多功能演出厅等,南北两边通过休息平台与连桥,形成立体式庭院空间。

图书馆与科技馆形成“对话”式布局,中间为小广场。大剧院设计来源于绽放的水仙花与流水的形态,三组花瓣造型即为主剧场、排练场、多功能厅等。

方案B:由厦门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

艺术馆位于地块北侧,博物馆位于东侧,南侧为商业空间,在艺术馆与博物馆转角处设置文化创业坊,西侧设活动广场,同时配套景观水池,在水池底部设置灯光。该处建筑屋顶吸收传统的燕尾脊元素,呈现三段式的流线屋顶。

图书馆与艺术馆则呈倒“L”形布局,留有小广场,并在广场上配套景观水池,屋顶采用现代手法,对漳州古厝屋顶元素进行艺术变形,形成不对称形状。大剧院造型同样也取自水仙花元素,由五朵花瓣造型分布,中间、南侧配套水池景观,屋顶采取太阳能集热装置。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四馆一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