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个教师节 漳州市表彰一批优秀教师

zz.fjsen.com  2014-09-05 07:56: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表彰一批优秀教师

东南网9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赖雅红)在第3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昨日下午,漳州市2014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表彰了一批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漳州市领导陈家东、檀云坤、吴景辉、黄浦江、李惜真等出席大会。

此次表彰大会上,东山县铜陵第四小学等10所学校荣获国家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漳州市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林淑兰等16名教师荣获省级表彰的先进个人;芗城中学玉兰分校林文元等200名教师被评为漳州市优秀教师;漳州市进修学校柯顺德等50名教师被评为漳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黄聪亮等55名教师被评为漳州市市直优秀教师;漳州市城市职业学院康美琴等13名教师被评为漳州市直优秀教育工作者。

此外,今年又组建以漳州实小兰臻老师等分别领衔的第二批13个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常山开发区、南靖县、长泰县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龙海市、华安县、长泰县、龙文区分别获得省政府第二轮两项督导的双优县。

会上,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教育发展水平,着力解决职业教育问题、科学发展重点问题和人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优秀教师风采

获奖感言:此次获奖非常激动,其实,我并没做出很大的成绩,只是坚守山区而已。农村孩子条件比城里的孩子差很多,特别是以前,有的学生因经济不好面临辍学,真的很可怜。我坚守山区27年,只是想坚守这些孩子,让这些山区的孩子能实现梦想,走出大山。

张吉林:坚守山区27年 想让孩子走出大山

张吉林是平和县美峰小学的老师,今年被评选为全国优秀教师。

1987年8月,张吉林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于云霄师范学校,当时,他没有选择城市,而是回到了平和县安厚镇美峰小学任教,而这一待就是27年。

众所周知,美峰小学地处福建省边陲,是安厚镇的一所山区小学,距离安厚中心小学5公里,与云霄县相邻。以前,学校条件简陋,通往学校的道路坑坑洼洼,师生上学、生活极其困难,被安排到美峰小学任教的教师往往待上一年就急着申请外调。

看着老师调进调出,张吉林老师心无所动,立志坚守。27年来,他潜心教学,致力教改,成绩优秀,他任教的学科成绩屡列中心小学前茅,是安厚中心小学公认的“数学能手”。

除了教学,张吉林还一直关注山区留守儿童,27年来,他经常深入学生家中进行针对性的家访活动,及时了解学生在家中的生活情况。

他说,他的愿望就是“让农村孩子享受城里孩子一样的学习,让一批批山区的孩子圆了自己的梦想,走出大山,投入祖国各行各业的建设队伍”。

黄金德:坚守山区30多年培养70多个大学生

获奖感言:这个奖是大家给予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刚毕业时,我看到农村里教育条件太差,没读书的孩子太多了。知识改变命运,山区的孩子也要上学,这点让我一直坚守在这小山村里。

黄金德,是华安县下路小学的教师,此次荣获全国模范教师。作为一名农村教师,黄金德从教30多年,一直扎根在这个只有500多人口的小山村里任教。

上世纪80年代初,扫除农村文盲全面铺开,为早日改变农村文化落后面貌,黄金德白天上日校,晚上又提着马灯到自然村夜校义务兼课,虽忙得团团转,但无怨无悔。30多年来,他培养了无数学子,其中70多个学生考上大中专院校,飞出山沟沟,还出了好几个研究生。他曾先后多次被评为省、市、县、镇优秀教师,成为村里最受尊敬的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教师节 漳州 优秀教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