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7岁少女长肿瘤腿大如西瓜 录歌送父亲说好不哭

zz.fjsen.com  2014-09-05 08:03: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父亲每天帮女儿上药

父亲每天都细心为女儿上药

肿瘤大如西瓜

姜钰霜一家人租住在角美镇的民房里。昨天午后,天气炎热,头顶的风扇“嘎吱”吹着,但屋内还是像个蒸笼。

姜钰霜躺在沙发上,左大腿上的肿瘤犹如西瓜。

父亲姜昌恒从冰箱取出一包外敷药,用棉签蘸了一点,擦在女儿腿上。姜钰霜皱着眉,父亲特地用身子挡住女儿的视线,念叨着“不疼,马上就好”。涂完药,姜昌恒凑近女儿的伤口,轻轻吹了几下。

姜昌恒家的冰箱里堆的全是药,家里的最后一万元钱,都花在这里了。

姜昌恒有4个孩子,姜钰霜是爸妈最疼爱的小女儿。15年前,姜昌恒带着一家人,从贵州遵义到漳州台商投资区打工,本打算赚一些钱,就回贵州养老。

去年9月,准备上初三的钰霜,发现大腿长了一个肿块,不得不辍学。“起初就是小肿块,有点儿疼,以为是不小心撞到的”,没想到才一个多星期,肿块就长成核桃大小,而且越来越疼,姜昌恒赶紧带着女儿,到厦门中山医院做了切除手术。医生告诉他,女儿患上了梭形细胞恶性肿瘤。姜昌恒以为切除就没事了,可刚出院一个多星期后,肿瘤又长了出来。姜昌恒才意识到,这病不简单。

父亲带女儿求医

一年跑遍大半个中国

49岁的姜昌恒辞掉工作,全职照顾女儿。“我是退伍老兵,在部队当过卫生员,懂得一些医疗常识。”姜昌恒说,现在家里的生活费,都靠妻子在赚。

姜昌恒带着女儿,先后前往贵州、河北、广州等地的多家医院治疗。一年的时间,跑遍大半个中国,为了省钱,姜昌恒有半年都在吃馒头。“上火车前买一些馒头,带上水壶,很方便,”姜昌恒说,“在外地人生地不熟,一个人看护女儿,不能走远,买几个馒头可以吃两天。”

有一次,姜钰霜发现父亲前一天买的馒头有馊味了,就让父亲别吃了,可姜昌恒回了一句,“馒头就是这个味道”,然后大口大口咽了下去。

四处求医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连贵州老家唯一的房子都卖了,还欠下10多万元的债务。上个月初,姜昌恒用轮椅推着女儿,乘火车去河北邢台看病,去邢台要从厦门出发,再到郑州转车,因为没有买到座位票,姜昌恒在过道站了一夜。

在河北邢台治疗两个多星期,因为实在没钱,姜昌恒从医院买了些药,带着女儿回到漳州。

尽管生活艰难,不过姜昌恒始终坚持着,“她还那么年轻,只要还有一丝希望都不会放弃”。说着说着,姜昌恒眼角泛起泪花,他走出房间,背着钰霜,压低声音说:“可是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海都记者也询问了解放军第175医院肿瘤血液科主治医生谭相斌。他称,钰霜的病情不容乐观,很容易转移,尤其病发在大腿根部,截肢难度很大。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少女 肿瘤腿 录歌 父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